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多彩绿园】委员面对面:孙玮明委员建议:建立企业普法宣传长效机制

2020-12-22 09:27     中国发展网

目前,企业家对法律风险防范的意识比较薄弱,大部分企业家对法律和律师的认知,停留在出了问题打官司找律师、签署合同时找律师的层面。随着依法治国战略推进,企业应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做好“依法治企”工作。孙玮明建议应以增强企业家法律意识为突破口,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她提出如下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2025

孙玮明:绿园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吉林启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成立“法律宣讲团”。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征集具备演讲能力、具有法律传播热情的法律工作者,组建全区法律宣讲团队。

采取“以案说法”方式。宣讲团的每位法律工作者确定宣讲主题,以案例的方式展开,切忌大量法条的堆砌,长篇的理论阐述,要将复杂的法律关系转换成企业家经营中常用的语言。如宣讲主题内容涵盖知识点比较多,要围绕该主题制作子主题并分次宣讲,每次分享1至5个知识点,便于参与者记忆并使用到日常经营中,达到解决企业经营中常见问题的目的。

举办“普法宣传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活动,如讲座、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制作视频音频,以备反复回看和学习。

开展测评活动。组织企业对宣讲团法律工作者进行测评,表彰优秀法律工作者,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实现法律工作者与企业良性互动。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