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南江仁和镇双措并举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2021-04-25 10: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四川南江县仁和镇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耕地资源,以“黄羊养殖”“金银花种植”为重点,积极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双轮驱动”,把青山变成金山。以“加大资金投入、优化配套服务”,作为盘活60平方公里林地资源,提高黄羊规模养殖的不竭动力,积极做好标准化建设圈舍补助资金兑现落实,大力推行“125借羊还羊模式”“三保一返养羊模式”,统筹建设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免费提供疫苗和养殖技术服务,努力实现黄羊产业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目前已修建年存栏300只以上规模场2个,年存栏100只家庭羊场20个,年存栏30-50只以上大户20户,建成优质牧草基地500亩,年出栏黄羊7300余只,年收益1400余万元,以中坝、白鹤嘴、观音井为中心的黄羊养殖产业区,群众实现了依山靠水、生态殖富的梦想。

 “双引带动”,把荒地变成宝地。立足“人才引进、资金引进”,开发五凤村500亩连片撂荒地、低产田,实施农田改造,打造金银花种植二级园区,辐射带动仁和村、佛尔岩村、白鹤嘴村等周边区域发展金银花种植1000余亩,预计三年后全面投产,每亩产值可达7000—8000元,全镇金银花年产值可达700—800万元。村集体以“两委”领办模式,牵头建设园区,以“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招引企业、大户参与管理营运,村民提供劳动力就近务工。通过收取土地流转费用、产业收益分红,村集体可实现每年增收35-40万元,村民可通过集体经济收益再分配、务工劳务费,稳定增加收入。

仁和镇“双措”并举,大力推进特色种养业发展,依托国家现代产业园为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夯实了产业底子。(廖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