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2021-05-11 14:33     中国发展网

近段时间以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突出动态管理制。从3月起每周印发《工作动态》,督促充分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信息互享互通,形成齐抓共管活力,确保专项行动按时、按质、有序推进,实现全面达标。目前已印发工作动态8期、经验交流2条和工作建议1条。

突出协调联动。从3月起每月召开1次联席会议,通报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明确牵头、配合部门专项行动工作职责。

突出“餐饮安心码”应用。3月11日至3月20日,组织11县(市、区)14000余人参加的“净餐馆”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餐饮安心码”应用培训。通过培训,增强餐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把“餐饮安心码”打造成为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全面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有效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突出专项整治。加强餐馆门头招牌整治,对餐馆招牌与许可证名称不一致的责令立即更换,对长期未经营或已注销许可证但门头招牌还未拆除的“僵尸户”招牌进行拆除,已责令更换招牌157户,拆除“僵尸户”门头招牌145户;加强许可系统清理整治,对许可证已过期,但已无实体经营的,依法进行注销,已注销320户;加强餐馆病媒生物防治整治,针对“三防设施”不齐的,责令整改,共发现问题35个,现场整改28个,限期整改7个。

突出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昭通市“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问题线索清单》所列问题和处理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跟踪督促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有关问题整改到位、类似问题不再反弹。“净餐馆”专项行动整改问题274个,其中停业整顿 7 起,立案查处7 起,关停取缔 7 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10 份;“管集市”专项行动已责令整改 27 起。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