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江苏盐城经开区税务局:春风行动办实事 优化服务提质效

2021-05-12 11:02     中国发展网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经开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在城东宝龙广场开展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法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

微信图片_20210512001758

活动现场,税务志愿者设立咨询台、发放税法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容和服务举措,面对面向过往行人和广场商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详细解读个税政策,解答个税APP操作疑问,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和便捷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带来红利。

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教育、与税收重点工作相结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提升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标准,着力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疏通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512001814

01、智能办税提质效。利用整合内部应用系统和拓展外部信息共享的 “双引擎”驱动,持续推动电子税务局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优化发票线上申领、服务贸易对外支付备案等流程,以 “江苏税务”APP 为载体,将线下办税服务厅预约取号、进度查询、资料预审、“好差评”等功能移至 APP,实现涉税业务 “掌上办”“随时办”。

微信图片_20210512001834

02、广泛宣传聚能量。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法宣传队,开展“税宣进校园 童声诵税法”“纳税人开放日”“税官讲税法”等宣传活动,邀请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零距离宣传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法律法规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税费热点问题,凝聚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的正能量,营造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公民自觉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12001850

03、优化服务树旗帜。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在前、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奉献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税务人“为国收税、为民服务”的承诺,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12001906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开展“先锋党员进企业”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规模以上企业,面对面、心交心谈发展、问需求,帮助企业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化解企业涉税风险,增强税收发展新动能。(袁帆)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