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法院送法进企业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05-20 10: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法院立案庭干警走进南江县川陕物流集散中心,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平时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后,法官们向企业员工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与企业经营有关的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并通过近期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现场以案说法,对企业今后在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欠款的催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后,南江县某办公用品经营部的负责人表示:“感谢南江法院的法官既为我们及时追回了欠款,减少了损失,又为我们的员工进行培训,增长了法律知识。”

近年来,该院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企业经营者近距离交流沟通,努力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微小企业提起的诉讼,迅速启动速裁程序,采取快审快结的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赖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