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澜沧:“三步走” 淬炼纪检监察“新兵”变“尖兵”

2021-05-31 15:0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乡(镇)党委换届后,乡(镇)纪委人员变动较大,大部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不仅面孔“新”,业务也是一张“白纸”。为使这些“新面孔”尽快进入角色,提升业务水平,澜沧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步走”战略,解“新兵”们的困惑,使之尽快进入角色,避免出现因人员变动工作的“空档期”。

据了解,澜沧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首先从谈一谈、听一听中全面了解掌握“新兵”干部的情况;二是通过专题培训进行“手把手”教学,熟练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系统操作;三是通过“以案代训”进行“实战练兵”,提高案件办理能力,促进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操中系统地了解新知识、学习新本领、开拓新视野,不断提升各项综合素质,加固业务能力底板、补齐短板,提升履职能力。

“对于纪检监察工作‘小白’的我来说,通过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座谈及培训,让我从思想到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从新岗位上的不知所措变成了不断前进的动力,毫不夸张地说,是一种‘蜕变’。”酒井乡纪委书记在“以案代训”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同时,为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当前大热的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了“党史我来讲”、政治学习等主题活动,强化对新进干部的党性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充满了风险和挑战,也更需要奉献和担当,通过“三步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一环扣一环地学,不仅提升了“新兵”们的综合素质,更激发了他们的斗志。

积极主动向老同志请教,讨论案件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向宣传部的同志找相关的业务书籍进行学习,这些都是近期在该县纪委监委经常出现的一幕。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培养,多举措淬炼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干部成长。“下一步,我们将在精准培训上下功夫,组织专项业务培训,实行‘点对点’培训,持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让‘新兵’迅速成长为‘尖兵’,让‘尖兵’更加拔尖;努力锻造一支素质好、能力强、本领高的纪检监察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罕珊 金春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