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孟连县:巡回审判进乡村 审判普法两不误

2021-08-06 15: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与勐马镇联合在东乃村南主大寨组开展巡回法庭审判暨“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本次巡回法庭审判暨“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场地设在边民群众相对集中的勐马镇东乃村南主大寨组,在巡回法庭审判环节,孟连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两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案件,依法判处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至5000元不等;宣判活动充分展现了孟连县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也让当地群众“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犯罪的代价,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作用,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魏冬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