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高速公安节日期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2021-09-22 16:3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全面做好“奋进”系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防大减量”为总目标,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对重点车辆管控,坚持严查酒驾、超员、违停、占道等重点违法行为。结合《高速公路五支队2021年“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实施方案》要求,19日,四川高速公安五支队八大队依托辖区服务区、收费站大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19日上午10时50分许,在达州南收费站执勤的民警郝欣在对一辆川S78389号大型客车接受检查时,发现该车拒不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故意绕开检查区,疑似超员。随即,民警果断发出警告,示意立即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核实:该车驾驶员叫杨某(男,持A1A2证,经网上比对驾驶证真实有效),川S78389号大型客车核载30人,实载34人(免票3人),超载1人。据驾驶员杨某交代:川S78389号大型客车是从达州到临巴的班车,出站时有29个大人2个小孩(免票),在达州物流港附近上了1个大人2个小孩,虽然知道多拉了一个人,但平时生意不好就想在过节时多挣一点钱,想到一个人也不一定查的出来,存在侥幸心理。随后, 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杨某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并约谈其客运公司。

假期首日,大队集全警之力,在达州、达州南、徐家坝收费站查获超员违法行为10余起,责令转移人员20余人次,有限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公安温馨提示:超员会影响行车的不稳定性,使车辆惯性加大,车辆制动距离加长,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超员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为了家人的平安,超员上路“驶”不得。(胡友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