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抓好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市场监管工作

2021-09-27 16: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紧扣市场监管职责,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执法,全力抓好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市场监管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赤水河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雄县、威信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组、质量和品牌建设工作组、督导检查工作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责抓,牵头科室统筹抓,责任科室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市场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实际制定出台《昭通市市场监管局赤水河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市场准入审核把关、重点市场风险防控、“禁塑令”推行、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落实和赤水河流域品牌创建为重点,围绕市场监管职责,深入摸排案件线索,集中力量严厉查办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督导调研。9月9日至11日,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剑竹同志率队深入到镇雄县赤水源镇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市场监管等有关情况,通过深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掌握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就赤水河流域市场监管、产业发展等工作相互交换意见建议。

加强监管执法。5月29日至30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和昭阳区、鲁甸县、镇雄县、威信县、大关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10个执法检查工作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镇雄县乌峰镇、泼机镇、五德镇、以勒镇、坡头镇、罗坎镇、大湾镇和威信县扎西镇、水田镇、双河镇等10个乡镇,就赤水河流域(云南段)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监管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餐馆138户,水产经营户27户,超市15户,农贸市场13个,渔具店2家;责令整改问题64条,移交县市场监管局建议立案查处问题9条。(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李德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