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云南:安宁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将建成运行

2021-11-03 15:5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推进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着力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公民法治意识,2021年4月以来,由安宁市委政法委负责建设的安宁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将于11月1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安宁1

安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剑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这是新时代对于法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安宁市将充分利用好法治教育基地平台,制定出台一系列法治教育基地管理制度,发挥出基地的持续性、长效性的主体作用。

安宁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的建成运行,将有效整合了现有的教育资源,形成以法治观念养成为中心,实践教学、探究学习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法治教育格局,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设一个安宁市特有的法治教育培训基地,适应现代法治教育目标要求变化,创新、完善法治教育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弥补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单位、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依托教育培训基地广泛开展多样化的法治教育,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安宁2

安宁市法学会办公室主任李瑞介绍,安宁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在安宁市连然街道原安宁市建工小学校址处建设,总面积13179.2平方米,建筑面积2412.9平方米,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共计450万元。

建设内容包括法治宣传区、法治教育区、司法发展历程区、模拟法庭、模拟讯问室、心理咨询区、会议功能区、户外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整体为一站式参观模式,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打造一个综合性数字化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全部实现多媒体智能化管理,是昆明市首家智能化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后,为正常投入使用,将聘请专业管理人员和专职讲解人员以维持教育培训基地的日常管理和接待。

另外,昆明市委政法委反邪处将在安宁市法治教育培训基地挂牌成立昆明反邪教安宁基地和昆明关爱之家安宁基地。(彭美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