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抓源头强排查严执法 挥“铁拳”守护和谐稳定市场环境

2021-12-03 11: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5月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重点聚焦民生领域食品、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十类违法行为,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源头管控,深挖案源线索,扎实开展“铁拳”专项执法行动,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行动中共检查市场主体939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5件,进一步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执法1

“就是那家店,看到没,前两个月执法人员才处罚了他们,现在监督那么严,每家店都很自觉,我们在市场买食品放心的很!你看,我刚从市场买回来的粮食酒,好巴适。”家住贾家街道的郭大爷说。

开展“铁拳”行动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市场监管力量对群众举报、日常监管、抽检监测及司法机关移送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针对食品安全违法、散装白酒违规销售、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等情况进行查处,先后累计开展食品监督抽检2168批次,立案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案件32件,罚没金额累计达13.8万元。

2021年7月1日,三岔市场监管所按照“铁拳”行动要求对企业产品质量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双宇燃气有限公司充装记录与实际不符,随后立即现场调取记录进行进一步检查。经系统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记录缺失等情况,随即现场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规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处罚金20000元。

执法2

“铁拳”行动中,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市场监管力量重点针对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翻新“黑气瓶”等质量问题进行执法检查,累计查处质量安全问题13件,立案查办4件,有效遏制伪劣品流入市场。

“喂,是王先生吗?针对您今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举报情况?我正在办理,想向您进行核实….”养马市场监管所针对转办投诉举报正在进行进一步核实。

开展“铁拳”行动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着力优化12315、12345等平台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机制,全面归集投诉举报信息,加大消费侵权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2021年12月1日,成都东部新区在“铁拳”行动中,累计接收办理投诉举报409件,及时办结率达100%,有力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2021年5月开展“铁拳”行动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累计组织市场监管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321次,出动执法人员126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939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5件,共处罚金19.37万元。切实做到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力维护了成都东部新区和谐有序的市场秩序。(王顺银)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