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成都简阳市雷家镇开展新春返乡普法依法治镇宣传活动

2021-12-09 15: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了提高返乡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镇居民“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镇进程。成都简阳市雷家镇社区治理办与交管办工作人员到雷家场镇开展以“新春返乡人员普法依法治镇”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新春1

活动采取法治讲解、散发宣传物品等形式,为雷家镇新春返乡人员普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最新实行的《民法典》,并为广大群众详细解答了新规对生活的具体影响。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同时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供路径,让群众有人可问、有法可依、有问可解、有路可走、有径可诉,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问题。

新春2

本次宣传为新春返乡人员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老百姓明白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广大群众也有了合理寻求法律咨询与帮助的途径,拉近了法律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此次宣传活动为该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实现依法治镇目标奠定了有力的基础。(钟嘉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