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成都简阳市雷家镇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2021-12-09 15: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成都简阳市雷家镇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雷家镇政法委员王绍奎同志首先做致辞;雷家镇司法所所长江崇铫同志介绍了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范畴;法律顾问陈科、蒋涛、周玲进行了自我介绍;该镇7个村、2个社区成功与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签约。

法律1

签约仪式上,王绍奎同志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是要求建立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法律顾问开展好日常服务工作。二是村(社区)每年6月、12月对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法律2

最后,法律顾问们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着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身边的事件围绕婚姻、继承、土地等方面,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优势,推动常态化开展“法律体检”,接地气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提供及时、高效、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为《民法典》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推动和谐幸福新雷家建设。(钟嘉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