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成都东部新区丹景:多维度推动新法落地见效, 让安全入脑入心

2021-12-13 14: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的。自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以来,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积极学习、加强宣贯,多维度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见效。

丹景1

一是摸底调研,找准工作努力方向。结合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在机关内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问卷调查,了解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掌握程度,经调查,大部分人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等方式知晓新安法,对新安法涉及的更改要点也有所了解,还需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

丹景2

二是明确重点,提升单位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要求,组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和在建工地、重点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宣贯短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向在建工地发放《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要求参会人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自觉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监管措施。

丹景3

三是全民宣传,营造安全浓厚氛围。采取以会代训、以检代训等方式,深入基层群众一线开展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以安全生产宣传月、交通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让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见效。(安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