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讲座护成长

2022-02-25 16: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春寒料峭、万物迎新。2022年春季开学,四川省南江县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南江县实验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陈平法官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详细向师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甄别方法以及应对方式,提醒师生要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微信等网络信息平台,编造理由、设置陷阱,诱骗其进行转账、汇款。并告知在校师生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以免被犯罪分子滥用,在防止自身被诈骗的同时,也不要心存侥幸,被不法分子利用,参与或间接参与诈骗行为。同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树立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争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下一步,南江法院将结合“八五普法”“法律七进”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确保法治教育入心入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李凤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