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强化工会法律意识 提升依法治会水平

2022-02-28 15: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4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总工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全省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工会法》专题辅导班”,会议由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杜长江主持,全总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进行宣讲。达川区工会系统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工会干部集中学、职工会员手机平台学、电脑办公软件学等多种形式聆听专家讲座。

达川总工会

主讲人主要围绕《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基本过程、重大意义以及修改的总体思路和内容等几个方面,对具体法条的变化进行了逐条解读和重点说明,并围绕《工会法》如何适应当下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如何推进工会法治建设,如何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帮助大家理解《工会法》具体变化背后的深意。

《工会法》是指导大家做好工会工作的“宝典”,《工会法》的修订,进一步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让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授课站位高远、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工会法》的修改是持续做好工会工作的法律保障。作为工会干部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工会法》,结合“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着力宣传贯彻落实好新《工会法》,要把新《工会法》的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更好服务职工群众。(达川区总工会  陈楠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