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建行江西宜春宜丰支行:筑牢反诈防线为客户止损28万元

2022-04-15 17:26     中国发展网

筑牢反诈骗防线,守住客户钱袋子。近日,建设银行江西省宜春市宜丰支行密切配合当地公安反诈中心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及时止损28万元。

4月10日中午12点多,忙碌了一上午的建行宜丰支行营业室周主管正准备下班回家吃午饭,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您好,我是反诈中心漆警官,通过大数据显示,有一位你们建设银行的客户漆某某,正在被诈骗。客户电话因为长期占线无法接通,请立即对漆某某名下的账户进行管控,漆某某的身份证号码是……”当地反诈中心的漆警官着急的说着。

“漆警官,您好,我们马上对漆某某的账户进行管控。”因为与反诈中心漆警官有了一年多的密切合作,周主管已经和这位漆警官结下了深厚的反诈革命友谊。放下电话,周主管第一时间安排在岗柜员对被诈骗客户漆某某名下的账户进行紧急管控。

“我要转账!快点快点,要来不及啦!”当日下午14点10分左右,一名女子匆匆来到建行宜丰支行营业室柜台前,以急促地语气要求建行工作人员赶紧给她办理转账。建行工作人员立马警觉起来,询问客户为何要转账。

“我要交保证金,快点快点,3点之前要转好!”客户边说边把身份证和银行卡从柜台窗口递进来。

柜员接到客户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一看,心想这不正是之前周主管要我紧急管控账户的户主漆女士吗?她肯定是被骗上当了!

“您这是要转给谁呀,转多少钱呀?” 为了稳住客户,柜员询问道。

“卡里的钱全部转,转给……等等,我看一下手机。”漆女士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转给这个人!”

柜员一看,客户手机微信上连对方的名字都没有备注,并且是刚刚才加上的好友,对方很可能就是骗子。

“女士,对方是你什么人呀?一下转28万,您认识他吗?”柜员关切地询问道。

“这是执法部门的,要我交保证金,不然我就要去坐牢了,赶紧帮我转账!”漆女士有些不耐烦说道。

“执法部门不可能会在微信和电话上要您转账,您这是遇到诈骗了!因您手机上下载过国家反诈APP,宜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监测到您正在接听诈骗电话,但您电话一直占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系不到您,就紧急联系了我行,要求对您在我行的银行卡进行紧急管控,以保障您的资金安全,防止您的资金被诈骗。”建行工作人员跟漆女士耐心地沟通和解释道。

漆女士终于幡然醒悟,连忙感谢建行工作人员并放弃转账。随后,建行工作人员认真地教漆女士如何防范常见电信诈骗伎俩。

“这是我几年攒下来的辛苦钱,一时糊涂差点被骗子骗走了,幸好有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真是太感谢了!”漆女士连连道谢。

据悉,这只是建行宜丰支行日常堵截电信诈骗的一个缩影。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该支行认真落实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要求,主动加强管理,对存量账户涉诈涉赌风险进行排查和清理,同时加强新开账户管控,发现犯罪线索,第一时间报案移送公安,保持与当地公安反诈中心密切沟通,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24小时不间断守护客户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林蜜)

【责编:小编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