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八分钟跨域立案,破解异地诉讼难

2022-04-21 14:31     中国发展网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法院收到一则来自新疆昌吉市的跨域立案申请,该案从申请到成功立案,仅耗时8分钟。

新疆昌吉市距离南江法院2600多公里,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当事人往来奔波及诉讼成本,南江法院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申请人徐某,本院支持网上跨域立案。

在成功接收跨域立案申请后,南江法院工作人员一次性指导当事人进行了诉讼费用网上缴纳、诉讼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下一步,该案当事人还可通过远程视频开庭等在线方式参与诉讼。不跑一次路,服务零距离,原告徐某对南江法院跨域立案办理效率及全方位的网上诉讼服务赞不绝口,并给出了五星好评。

自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以来,南江法院做深做实线上诉讼服务文章,协助当事人异地跨域立案10余件,接收新疆、贵州等地跨域立案申请40余件,件件落实,事事回应,着力破解异地立案难题,全心全力服务群众。(赖勇)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