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法官进企业 结对促发展

2022-04-26 17:14     中国发展网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人民法院组织19名员额法官走进县域29家重点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4

“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有哪些,法院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司法服务?”张锦川副院长带着问题走进南江县煤电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对企业的环保理念、生产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企业敢于创新、开拓市场,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下实现跨域发展。

5

走访中,法官们从工作实践出发,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了上门送法、面对面普法的良好氛围,深受企业欢迎。南江县农科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对南江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法官进企业不仅拉近了司法与企业的距离,也为企业解决了法律难题并进行了有效的解答。

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企业让法官们在一线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理念。活动开展以来,南江法院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29次,帮助防范化解风险20个,为企业健康发展铺就法治保障、解困之路。(黄毅)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