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湖南衡阳市珠晖区:“法治宣讲”走村入户 “法治礼包”广受欢迎

2022-06-02 15:28     中国发展网

“申请行政复议应当符合哪些条件?”“反有组织犯罪法适用范围是什么?”“民法典对遗嘱有何特殊规定?”……5月31日上午,3名“衡阳群众”法治宣传志愿者在酃湖乡光明村分别就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宣讲。

珠晖1

珠晖区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现场

当天,衡阳市珠晖区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在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酃湖乡光明村举行。活动旨在持续增强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们还紧紧围绕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结合时下热门话题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政策法规,提供解决方式。

珠晖3

群众观看《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展板

珠晖2

普法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治礼包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竞答,观众只要参与互动就能获得一份由法治年历、围裙、纺布袋及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组成的定制“法治礼包”。如此“大礼”顷刻间激发了现场村民参与热情,大家纷纷举手答题、抢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学法氛围浓厚。

珠晖4

普法志愿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宣讲

活动结束后,这支“衡阳群众”法治宣传志愿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走村入户,深入村民家里宣讲法律知识,摸排矛盾纠纷,调查社情民意,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点赞。

据悉,本次活动是珠晖区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的收官之作,5月以来,珠晖区通过“法治微宣讲”形式共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赠送法治礼品800余份,为建设法治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唐兰荣 王冠军)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