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以案促改正风肃纪 从严治院打造铁军

2022-07-22 11:18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筑牢干警拒腐防变之“堤”,7月20日下午,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纪委常委阳东升到会指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锋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兴元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法院1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洋通报了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案情,宣读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就以案促改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法院2

阳东升指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举措,要压紧压实以案促改责任,将以案促改纳入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发案特点及成因,深挖案件背后隐藏的行业性、领域性漏洞,开展专项治理。要建章立制促长效,针对方案中所梳理的问题清单,完善管人、管案、管权制度,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法院3

徐锋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案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治。要把握关键严格要求,触及个人灵魂抓好警示教育,对照问题清单突出剖析自查,逐项落实整改举措,坚决防止整改不到位、整改走过场,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和导向,注重统筹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民商事“一升两降”审判质量专项行动、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执行工作“三率”提升等各项工作,以工作业绩来考量以案促改成效,切实做到融合互促、共同推进。(冯德荣  惠劲松)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