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召开“清不良 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会

2022-08-01 14:58     中国发展网

为贯彻落实深化农信社改革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行为,全力推动涉诉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7月29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召开“清不良 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工作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涉金融案件执行组组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区涉金融案件执行组副组长徐锋参加会议。

巴中

会上,区涉金融案件执行组副组长徐锋宣读了《开展“清不良 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区公安分局、区国资局、区房管局、区金融工作局、农商行恩阳支行结合部门职责职能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务实举措。区法院、金融部门要摸清底数,建立分类台账,实行“一案一策”,确保精准发力,快速有效执行。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务实举措,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区法院要用足用好司法拘传、拘留、罚款、拍卖等强制措施,对查明的故意逃废债行为,要及时做好拒执案件的证据收集和固定,集中将符合条件涉拒执的案件线索向公安移送。

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责任落实是推动工作的关键。区法院作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职担当,区公安、市场监管、住建、金融、银行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和管辖范围,主动与区法院沟通对接,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协助区法院查找被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及线索,提高协助执行效率。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清不良 护农商”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既是贯彻落实深化农信社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组建巴中市级统一法人农商行的关键环节,区级各部门要把 “清不良 护农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强化协作,坚决打赢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涉金融案件执行组成员单位、其他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及区级相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婷)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