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

2022-09-15 16:00     中国发展网

9月15日上午,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楚雄大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楚雄州各大队也将相继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文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毛焕聪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楚雄市副市长张海,楚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云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楚雄州1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

按照中央省州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2022年7月,楚雄州编委印发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方案》(楚编发〔2022〕35号),将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职责、楚雄州地方公路管理处执法职责整合,组建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再保留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楚雄州地方公路管理处;在县市交通运政管理所基础上组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楚雄州2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文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原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是从1964年成立的州民间运输管理总站、1981年更名为州交通运输管理总站、在1996年9月再次更名成立的,26年来,在楚雄州委州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和楚雄州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楚雄州运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道路运输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楚雄州运管系统栉风沐雨、砥砺奋进,道路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到2021年,楚雄州有道路运输经营业户1.1万户,从业人员达4.4万人,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交、城市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国际道路运输、机动车驾驶培训、机动车维修、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等道路运输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桥梁作用、对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作用、对人们生活效率的促进作用和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纽带作用日益显现,道路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楚雄州运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担当,务实创新履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道路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推动道路运输发展,在疫情持续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统筹道路运输行业和经济及安全发展,促进了楚雄州道路运输行业持续平稳健康。2017年以来,楚雄州运政处先后被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为“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集体”,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2018-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驻州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2018-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系统内1名人员被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职工标兵”和2017年“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公务员”,被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2011年以来全系统19人次荣记共三等功、3人次记功;道路运输行业上,2021年南华腾龙物流有限公司被交通部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2年楚雄太阳女集团“农村客运+乡村物流”服务品牌上榜交通运输部全国第二批乡村物流服务品牌名单,并被省交通运输厅作为全省推广农村客运+乡村物流的楚雄经验。

楚雄州3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毛焕聪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

新成立的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管部门是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单位类别是公益一类,机构规格是副处级,内设综合科、法制科、执法监督一科、执法监督二科4个机构和党总支(人事科),规格为正科级。支队下设10个执法大队,名称为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楚雄大队,规格为副科级。

新成立的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制度规范;开展政策研究,参与起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具体负责实施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等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组织查处跨区域案件、大案要案;监督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及执法装备管理。

楚雄州4

楚雄州5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楚雄大队将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制度规范,受县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具体负责实施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等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负责辖区权限范围内的公路路政执法、地方管理公路联合“治超”职责;负责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及执法装备管理;负责权限范围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楚雄州6

楚雄州7

楚雄州8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毛焕聪在讲话中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树形象,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为楚雄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应有的贡献! (杨德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