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南江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09-23 14:07     中国发展网

近日,在2022年秋学期开始之际,南江法院组织开展“花开无声 守护绽放”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9月16日,南江法院正直法庭庭长、正直小学法治副校长易清刚走进正直小学为学生们送上精彩的法制教育课。从学生自身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及对策、校园暴力防治等方面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并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勉励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同学们,你们知道人民法院吗?”“你们最想听哪些法律知识,刘老师来给你们讲,好吗?”9月21日上午,下两法庭负责人刘琴慧走进了凉水小学,以“花开无声 守护绽放”为主题,结合近三年来审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南江法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将预防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环境,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护航。(易清刚  刘琴慧)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