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集中兑现150余万元!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硬核”执行解民忧

2022-11-03 16:09     中国发展网

11月2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召开“湘执利剑2022”执行兑现大会,联合衡阳市公安局八角塘分局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在受邀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下,为17名被害人集中兑现发放案款150余万元,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388300元。

利剑

11月2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联合衡阳市公安局八角塘分局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为被害人集中兑现发放案款150余万元。

利剑2

领到执行案款的受害人向珠晖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

“这次真的很感谢珠晖区人民法院和八角塘分局及时、快速地为我们挽回损失。” 受害人全某某表示,这个案子从立案到领到执行款,期间自己从没有操过心。据了解,此次接受退赔的17人系被告人周某东等7人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的被害人,周某东在2012年至2021年期间,纠集陈某香、欧某秀等7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骗迫使他人签订“借条”等相关协议,构成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50余万元。

珠晖区人民法院在审结该案后,积极主动追缴被告人的违法所得,现已全部追缴到位。当天,部分被害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怀着喜悦的心情领取执行案款,并向法院赠送锦旗。

今年以来,珠晖区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576件,执结1336件,执行兑现金额2.16亿元。规范执行案款管理,所有案款均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发放。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网络拍卖,拍卖249件,累计成交金额1617万元。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限制高消费1311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人次。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兑现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不懈怠,以规范的执行行为、严厉的执行措施、最快的执行速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努力确保执行结果有力度,执行措施有法度,执行作风有尺度,执行过程有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谭倩  唐兰荣  邹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