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以建”促防 共筑反诈“防火墙”

2022-12-12 15:47     中国发展网

为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筑反诈“防火墙”,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四川南江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探究问题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坚持“靶向施建”,向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

建议书从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巡查力度两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在收到司法建议书后对照存在的问题从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抓牢反诈学习教育、提高反诈防范能力、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回复并制定了巩固反诈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两步走的工作计划。

近年来,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南江法院积极推进“反诈”工作,在严惩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同时,积极运用司法建议扩展审判效果,对审理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加强“反诈”预防管理工作的司法建议2份,助力健全“反诈”机制,促进“反诈”工作长效常治。(张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