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织密织牢零售药店监管网

2022-12-15 12:00     中国发展网

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守护公众健康,最近三天,派出46人次执法人员,对120余城乡零售药店经营状况依法督查。12月14日,该局召开药品市场价格检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织密织牢零售药店监管网。

姜堰1

线上线下联动,织密药品价格行为“宣传网”。该局第一时间向全区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布《关于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药品及防疫用品的销售价格,违者最高可处500万元罚款。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城乡药店,为经营者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姜堰2

畅通投诉渠道,织密群众常用药品“保供网”。第一时间约谈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签署《疫情防控药品供应协议意向书》,引导企业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展现责任担当。同时,在“姜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公布价格违法行为投诉渠道,及时解决回应群众投诉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姜堰3

加大巡查力度,织密药店经营行为“监管网”。持续加大零售药店巡查力度,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依法销售处方药、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经营行为,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稳价保供”。

姜堰4

姜堰市场监管局局长仲剑表示,将持续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价格秩序,加大督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非法囤积、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缪涛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