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学习培训开新局 聚力奋进正当时

2023-01-20 10:27     中国发展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走势。新年伊始,四川省隆昌市检察院结合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全院75名干警开展为期三天的年度政治轮训,以学习培训夯根基、提素能、聚合力、促发展,为2023年检察工作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此次政治轮训,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悉心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课程设置还涵盖了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内江市八届五次、隆昌市二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政治纪律规矩等内容,采取领导宣讲、专家授课、支部研讨、个人自学、交流互鉴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全院干警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此次政治轮训,邀请了驻内江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三勇到院讲授政治纪律规矩党课,隆昌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美到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官之课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传玉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谱写隆昌现代化实践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讲座。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组学习中,各支部结合“每月微党课”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带头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奋斗史讲述真理论,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互学互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涵养了正气、淬炼了思想、升华了境界。

2023年,隆昌市检察院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以政治轮训开班开局大兴学习之风,在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创新开展“干部大讲堂”、“每月微党课”两项“自选动作”,促进干部队伍加速“强筋壮骨”提升能力素质。每月发布“课程表”,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人员的个性化、分众化特点需求,开展菜单式、点播式、大小班制学习培训,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学习的过程真正成为增强本领、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隆昌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以“工作有部署、转身抓落实”的劲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谱写隆昌现代化实践新篇章。(李良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