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巴中中院调研南江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2023-02-20 14:49     中国发展网

2月16日,四川省巴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斌,副院长许雪梅一行到南江法院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南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德栋,民商事审判条线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围绕民商事“一升两降”审判质量专项活动、发改案件、2023年民商事审判重点、全市统一的类型化案件、人民法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会议指出,一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全流程管理。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来谋划部署工作,注重判前查清事实,判后关注案件走向,实现案件监督管理全覆盖。二要加强上下联动,化解纠纷高质效。坚持上下级法院良性、有效沟通,运用对口联系机制,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分析研讨疑难案件,联动化解纠纷。三要盯紧主责主业,加强审判态势分析。理性认识“一升两降”指标,加强类型化案件的研判,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主动学习、更新审判理念,杜绝等靠要思想,纵向找问题,横向找差距,有效提升案件质效。(魏晓琼)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