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四川内江: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干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集体提醒谈话

2023-03-03 13:40     中国发展网

图片 1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专题会议,对局党委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以此为契机推动交运系统干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李金平主持并通报区纪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第三轮监督检查情况。同时结合实际,通过集体提醒谈话对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办法。

集体提醒谈话认为:对干部要严管厚爱,严防灯下黑,要求各党支部、各股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在强化日常管理、教育、监督上做实做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早预防、早打招呼,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改进和转变作风上抓落实,特别是在交通项目建设上,全面梳理2021-2023年在建项目,统筹规划,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调动和激发主动性,在提高办事能力上抓落实,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带领队伍力戒“庸、懒、散、慢、浮”等作风,每周召开务虚会,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要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事情入手,问题不解决不算完,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图片 2

据悉,开展此次集体提醒谈话是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集体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纪律意识、效率意识,推进组织监督和约束常态化、长效化。

为此,东兴区交运局将把“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机关作风能力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党员干部对照十项提升重点,积极查找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方案,精准发挥中层干部传达、部署、执行、监督的作用,党员干部执行落实的作用,将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触角延伸到边边落落。截至目前,全区交通系统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122人次,查找问题246个,制定整改措施249条。(戴靖雯)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