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泸州市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展新时代新风采

2023-04-20 15:28     中国发展网

近年来,泸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文明单位创建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抓改革、强监管、优服务,坚守“最严底线”,冲击服务发展高线,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谱写了忠诚担当、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华章,各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连续3年荣获全省“红盾春雷”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四川省食品安全先进集体”“泸州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泸州1

(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获赠锦旗)

 文明窗口展风采,全面优化营商发展环境

开展“文明窗口”建设,大力提升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意识,推进住所登记、名称登记、注销登记等改革,最大程度降低市场主体的制度性成本。从“先照后证”到“照后减证”,从准入改革到准营改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办理“零见面”成为现实,全县市场主体持续发展壮大,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面对新冠疫情带来冲击,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多项惠企扶持政策,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首免费套印章费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走服引”助企纾困,为龙城发展名片增添一抹市监亮彩。

泸州2

(泸县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景区食品安全检查)

安全底线展风采,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春雷行动”“网剑行动”“铁拳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监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市场环境问题,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聚焦消费维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网络交易、侵权假冒等各类市场乱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小事”,为扩大内需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为坚守安全底线,先后创新“阳光餐厅”“明厨亮灶”“你点我检”等监管措施,让百姓吃上“放心餐”;率先引入药品销售远程监控,实行药店在线监管,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泸州3

(“3.15”搭建识真辩假展示台为群众答疑解惑)

机关建设展风采,全面建设素质过硬队伍

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通过开展市场监管行风建设、药品监管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促进机关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云智慧监管,拢纵横发展”基层党建品牌被评选为2022年度A级党建项目。深挖选树道德模范、“星级党员先锋”10余名,大力宣扬良好道德风尚。党员志愿队伍长期活跃一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社区服务,让文明创建内涵更丰富、后劲更充足,2023年,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被评选为“泸县优秀志愿服务队伍”。(李界孜  董志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