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经济与法

长春绿园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开展“五一”节前新闻出版及电影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04-28 17:20     中国发展网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绿园区新闻出版及电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带队,联合属地、安全生产专家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到辖区内部分书店、印刷企业、影院等文化场所及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微信截图_20230428150233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知乐书店、新蓝拓印务、曼蛤敦影院、吉影影城(绿园店)、普利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文化场所及企业开展检查。在印刷企业,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用电用火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并对各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设施不完善、电线未穿管等问题,督促企业现场进行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销号落实。在电影放映单位,对影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必要消防设施和器材以及员工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影院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行业规范有序。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将继续加大对行管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进一步排查隐患,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发展。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