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吉林长春绿园区“五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落实

2020-02-15 16: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思想政治站位,采取“五项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双落实。

一是精准包保。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原则,发动2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镇村等基层单位,协助基层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整治企业提前复工、外来人员未登记等十一项问题。

图片1

二是综合治理。成立三个督查分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利用3天时间对全区100余户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和跟踪服务,实现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经济增益“三保障”“三统筹”。死看死守,为欧亚春城店集中售卖酒精提供安全支持。开展安全防火,小区楼宇酒精、消毒液储存使用抽查等专项行动6项,查处隐患105条。

图片2

三是定向指导。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为4户市级定点医院在火灾防控、医用氧管理、电气线路规范铺设等方面提供远程(微信平台)服务指导和专家技术答疑。截至目前,共协调专家“出诊”29次,解答问题53个。

四是全力保障。广泛发动各界力量,为一线人员提供口罩500个,防护面罩4个,防护服2套。印发《致企业一封信》1万份,宣传条幅20个。通过微信、抖音、云平台等方式转发、下发各级防疫和安全生产指示要求62次109条。

图片3

五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24×7”模式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内部防范。制定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应急预案以及会商、联动机制等各类文件8个,收集上报各类信息43个,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图片4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