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房产租金减免超900万元!

浙江省桐庐县国企“组团式”帮扶企业商户,好样的
2020-02-24 17: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何晓 记者富庆熙报道 “桐庐县政府出台的租金减免政策,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2月21日下午,在杭州云客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陆鹏飞收到一张告知书后感慨不已。

原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财政局(国资办)根据《关于惠企政策“春风2020”( 第二批)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文件精神,已启动县属国企“组团式”帮扶企业商户模式,对承租县属及以下国有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0年2、3月份租金。政策出台后,四大县属国有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实地了解商户困难和需求,认真梳理复核商户信息。

2月21日下午,桐庐县财政局(国资办)与桐庐县国投公司相关人员走访了一些企业、商户,并现场发放了房租减免告知书。

杭州云客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本次房租减免政策受惠者之一,这次疫情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两个月共6万多元的房租减免,给公司弥补了一笔不小的损失,这让他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更好地实现复工复产。

同样享受租金减免的还有海陆世贸大酒店。“之前看到桐庐有好多扶持企业的政策,但没想到落实得这么快,还特地上门通知,而且不用申报,直接减免,真的让我们倍感暖心。”海陆世贸大酒店副总经理藏红宜欣喜地说。

据悉,桐庐县国有企业本次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共惠及 912家商户,减免总额达906万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需递交申请,县属各国有企业将在2月底前通知到位,商户接到通知后,只需持租赁合同、营业执照、身份证前往县属各国有企业办理登记即可。接下去,县财政局将继续做好承租国有经营房产减免租金政策落实,使企业、商户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减免对象

承租县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用于办公、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减免金额

根据租赁合同,按2020年2月份和3月份实际天数计算租金减免金额。

减免方式

2020年度2月至3月租金:对当期未缴纳租户,在应付租金中直接减免2个月的租金;对当期已缴纳租户,在下期应付租金中自动减免2个月的租金;对当期已缴纳,且租赁期到期的,无偿延长租期2个月。

办理流程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需递交申请,由县属各国有企业在2月底前通知到位,商户接到通知后,只需持租赁合同、营业执照、身份证前往县属各国有企业办理登记即可。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