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江苏盐城亭湖:以“四联动”助推节能宣传周活动纵深开展

2020-07-02 11: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自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来,盐城市亭湖区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在全区上下广泛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宣传教育,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和节能宣传等多措并举的“综合联动”节能宣传,以开展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和区卫健委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节能宣传,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向联动”节能宣传和以开展“大手牵小手,节能齐参与”的“社会联动”节能宣传等“四联动”,助推节能宣传周活动向纵深开展,积极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呼吁全区上下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亭湖区把节能宣传始终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以节能工作为抓手,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区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开展以疫情防控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和节能宣传等多措并举的“综合联动”节能宣传。从公共机构节能、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多角度出发进行宣传发动,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和用能设施设备改造,淘汰落后用能器具,定期清洗消毒空调滤网和风机盘管等,切实降低能耗,统筹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二是开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向联动”节能宣传。一方面根据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节能宣传以线上活动开展为主,开展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相关活动直播和参加公共机构节能有奖竞答等相关活动;另一方面鼓励机关人员积极开展绿色办公、低碳出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自觉参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开展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卫健委等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动”节能宣传。多单位、部门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子屏、宣传栏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节电、节水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广泛宣传节能降耗的基本国策,合力倡导全区上下做到环境美、民生好、城市文明程度高。

四是开展以“大手牵小手,节能齐参与”的“社会联动”节能宣传。让节能宣传周活动和节能理念走出机关,走向社会,走向每一个家庭。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节能齐努力”活动,让节能、低碳行动让全社会共同参与,不仅仅提倡自己节能、还能够对身边人进行广泛的节能宣传,号召全社会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节能宣传周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稿件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