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加强友好交流学习,共建“彭什”两地 饮用水源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2020-07-06 13: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为推动四川成德眉资同城化,共同推进四川什邡与四川彭州两市跨界河流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合作机制,2020年6月30日,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继民带领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及相关人员一行赴我市开展人民渠饮用水源地联防联控交流座谈会,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泽新、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兵及相关人员陪同。

“彭什”两地交流座谈人员先是实地参观了我市穿心店磷石膏堆场整治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双方人员就建立人民渠饮用水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开展了深入讨论,在水源地管理保护、情况预警、信息沟通、协作防控、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商定了“彭什”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饮用水源保护联防联控通讯录和微信群。

此次会议旨在以提升人民渠饮用水源风险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突能力,通过对标交流、互相启发,达到互促互进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渠饮用水源地保护“人防+技防”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王顺银)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