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念好“三字经”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2020-07-07 1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四川南江县仁和镇念好“三字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教育培训—求“实”。镇党委采取“集中培训+对点指导”

双模式,着力增加全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建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等形式,确保对镇村两级干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每月集中培训不少于2次,下支部指导党建工作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让党员、干部思想跟得上形势,能力跟得上需要。

活动开展—求“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拓展党建活动内容,把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管理、综治维稳等工作内容纳入党日主题活动。以“抢农时助生产、心连心帮扶在行动、党建知识晒一晒”等活动为载体,求变图新,在增强趣味、丰富组织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培树初心使命,深厚干群关系。

管理考核—求“严”。细化各支部全年党建工作任务,

明确目标责任人,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扫黑除恶、集体经济、挂包驻帮”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实行按季考核,严格落实干部考核评分制度,采取警示约谈、通报批评、驻村整顿等方式对后进党员、干部、支部进行改造提升,充分激发个人、组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活力和激情,助力全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廖斌)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