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广汉市雒城街道与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缔结为友好街道

2020-07-31 12: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为加快推进四川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进程,深化落实青白江区与广汉市《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协调发展框架协议》,7月29日,“大弯”——“雒城”结对建立友好街道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举行。大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清、雒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必勇及两个街道的党政领导班子参加签约仪式。

1

会上,两个街道就街道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干部交流、城市更新、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2

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清

3

广汉市雒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必勇

经双方协商一致,雒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必勇和大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清在双方党政领导班子的见证下,签署《深化区域合作强化组织保障框架协议》,由此,雒城街道与大弯街道正式缔结为友好街道。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4

双方签订友好街道协议

5

雒城、大弯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合影

(一)推进区域干部交流培训合作:探索建立“抱团式”的干部培养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的互访交流机制。

(二)推进区域人力资源协同合作:推进人才引育同策,推进人才要素同网,推进人才发展同频。

(三)推进区域毗邻党建联盟合作:打造党建示范,助推产业发展,引领合作共赢。

(四)推进区域治理联动创新合作:推动政策标准一体,推动社区治理一体化,推动典型培育一体化。

蓝图绘就,前景可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期待两地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合作、加强交流加快双城融合, 造福两地人民。

相关链接

6 

大弯街道

大弯街道地处成都平原东部,位于青白江主城区,是区委、区政府驻地所在,1981年设大弯镇,2004年5月撤镇设街道,2019年12月,原红阳街道整建制划入大弯街道,幅员面积14.91平方公里,2020年5月底完成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辖18个社区,实有人口259027人,户籍人口150887人,常住人口229893,党员6873人。2019年,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3%以上,完成地方财政收入8.2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街道荣获“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突出集体”、“省级无烟单位”、“扫黄打非省级示范网格”、“建设国际化青白江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省、市、区级表彰奖励。

7

雒城街道

雒城街道位于成都平原腹地,位于广汉市主城区,是广汉市委、市府驻地所在。幅员面积13.34平方公里,辖学府、三北、书院、常德、西湖、西城、光华、桂花、金领、金佛、房湖11个城市社区,代管金华、和平、金谷、金山、狮堰5个村转社区。总人口20余万人,党员3000余名。雒城历史悠久,战国时期秦国设立雒县,雒县因雒水得名,雒县之名早于广汉在历史上出现。汉高祖六年设立广汉郡,与蜀郡和巴郡并称古四川三大郡,雒县属广汉郡。唐朝武则天在雒县置汉州,雒县为汉州的州治。经过历朝历代的更迭,雒县位置几乎一直在今广汉地界。从民国开始,雒城街道相继命名为城守镇、城关区、城关镇、雒城镇,2019年12月,四川省政府批准雒城镇行政区域设立雒城街道。(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