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乘5G东风 四川达州打造全域智慧商业示范城市

2020-08-03 12: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29日,2020中外服务业知名品牌(企业)达州行、达州智慧商业项目启动暨5G三千兆信息新消费发布会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5

2020达州商圈经济促进发展推介会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现场

6

达州市商圈经济促进会正式成立

服务业业界大佬走进达州,阵容堪称华丽。ICSC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成都市供应商商会、四川省家居产品商会等商协会,富力地产、九龙仓、碧桂园、苏宁易购、美国百胜餐饮集团、日本丹青创艺设计等众多知名品牌(企业)来到达州,现场参观考察达州市升华广场城市综合体、大北街商业步行街、罗浮广场商业综合体等多处火热的商圈经济。

7

签约仪式举行

借助此平台,达州市商务局、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创丰汇达成三方合作协议。达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达州市商务局和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H&M和达州罗浮广场分别达成合作协议。

8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致辞

备受关注的是,达州携手四川电信将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云网融合等技术优势,整合5G基站、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等相关资源,拟对全市范围内的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商贸园区进行智慧商业升级改造,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四流”汇集,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商业新模式,将达州市打造成为全域智慧商业示范城市。

同时,达州市商圈经济促进会也在会上宣布正式成立。该促进会将着力加快达州市现代商圈建设,优化提升城市商业功能,打造各具特色的商圈,促进消费升级,增强城市商业聚集辐射力。

9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致辞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向中外名企广发邀请函:“我们衷心希望大家敏锐捕捉达州商贸流通业发展机遇,真诚欢迎大家多到达州参观考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11

主题对话环节:商圈经济激活城市内生力

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达州将力争到2025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总量突破2000亿元,“5+5”重点行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75%以上,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0%以上。(文博/文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图)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