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江西省袁州区粮食局做好今年中晚稻收购准备

2020-09-21 08:22     中国发展网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区中晚稻收购工作,保护农民种粮收入种粮积极性,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江西省袁州区粮食局加强领导、及早谋划,多措并举,精准做好中晚稻收购准备工作。一是联合农业农村局组成由局领导任组长的3个工作组,认真进行今年中晚稻生产种植情况调查。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取样,并与村组种粮大户和粮食经纪人交流座谈,了解粮食播种面积、品种,估测产量、留存情况和生产成本等。据此进行收购形势分析,量身定做制定区内粮食收购计划方案。

二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张贴宣传公告、悬挂宣传标语,让粮食收购政策家喻户晓、妇老皆知;加强舆情正面引导。

三是积极安排仓容。通过新建扩建、维修改造、腾仓并容等形式,目前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已准备有效仓容高出今年计划收购中晚稻数量,其中包括托市收购计划数,收购仓容充足,“有仓收粮”。

区粮食局局在收购人员、资金、器材设备等方面也正着力准备,争取主动,“人等粮、钱等粮”;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实行优质服服务,“五优联动”,全面使用“一卡通”,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四是将粮食收购与粮食加强储粮管理及安全生产结合起来,压实岗位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人安粮安库安。五是多管齐下推进节粮减损,营造爱粮节粮良好氛围,开发“无形粮田”、实现“隐性增收”。这样,真正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和种粮农民利益,促进农民多产多收和企业增效而实现双赢。(彭家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