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巴中恩阳区全面推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2020-10-14 11:33     中国发展网

四川巴中恩阳区人社局认真贯彻长江流域全面禁捕的决策部署,做到“三个着力”,全面推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着力宣传政策。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充分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山水恩阳”微信公众号和“村村通”广播播报及搭台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讲禁捕退捕渔民系列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确保退捕渔民人人知晓。

着力落实举措。根据退捕渔民技能水平、就业需求和社会保险参保情况,为其全方位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岗位信息、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帮扶服务和社会保险政策,努力确保全区退捕渔民实现“转产不失业、收入有来源、养老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同时,根据退捕渔民就业意愿,积极与区内外用工企业开展岗位对接,鼓励、动员相关企业开发部分岗位吸纳退捕渔民就业。

着力提高效能。压实相关镇(街道)工作责任,采取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挂图作战方式,对辖区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退捕渔民高效开展系列就业帮扶工作。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确保了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质效。

截至目前,全区现有退捕渔民144人,全部参加了养老保险;劳动年龄内(男60岁、女50岁以下)退捕渔民72人,已完成职业培训12人次,职业介绍29人次,帮助和扶持70名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退捕渔民实现了转岗就业。(练金朋  黄亮)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