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抓项目 促投资 惠民生

四川:安岳两大市级重点卫生项目传来新消息
2020-10-16 10:48     中国发展网

“张师,水泥快没有了,麻烦帮我弄点过来。”“贴瓷砖最后收边一定要注意墙和地面的平整度,不能有明显的高低。”……10月14日,连续几天的秋雨没有阻挡住工人们施工的步伐,在四川省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一期工程妇儿大楼项目和安岳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现场,繁忙的施工氛围驱散了秋雨带来的丝丝寒意,建筑工人们分工协作,正在紧密锣鼓地施工。

图片 1

主体结构已封顶 预计2021年3月完工

“内墙抹灰我们组织了3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地组织材料抢工期。截至今天,内墙抹灰基本能够完工。”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一期工程妇儿大楼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永兵介绍道。

在施工现场,因雨势较大,工人基本都在已封顶的大楼内部进行施工,工人操作塔吊将材料运输到各个楼层。走进大楼,每个楼层的内墙抹灰基本完成,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和水泥,并用水泥抹平剩余的墙面。 

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是市级重点项目之一,妇儿大楼作为其中的一期工程,建设地址在岳阳镇文昌村,总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新建妇儿大楼地上10层、地下1层共有11层。在一期项目旁边,二期项目已经进行土地平整。

图片 2

“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妇儿大楼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的施工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工程的施工。城南新区医院二期建设项目以及传染病医院,已经完成了土石方工程的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和场地平整工作。”安岳县人民医院基建办副主任郭畅说,一期项目室内砌体砌筑施工及水电管道预埋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工程及室内抹灰工程,装修及安装工程、电梯工程、医用气体工程,外墙幕布工程即将入场,预计2021年3月完工。

图片 3

据了解,整个城南新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27.8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效辐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6个县(区),缓解居民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促进安岳县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二期项目新建门诊急诊医技住院综合楼、肿瘤治疗中心以及传染病医院,三期项目新建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危急重症治疗中心、办公会议科研中心、康复中心、体检中心等,完善配套设施及绿化等。

整个新区医院规划床位1200张,机动及非机动车位共计4290个。项目分三期展开,以生态景观中庭为轴,打造园林化现代医院。同时,该项目秉承人民医院“仁心仁术,博爱众生”的宗旨,注重以医技为核心的有效诊疗、病患便捷为前提的人性化服务、急诊手术为主线的快捷抢救、后勤供应联动为核心的高效运营为设计理念,建筑形象以柠檬文化为切入点,富有安岳地域特征。

组织有序稳推进 预计今年12月完工

“外墙窗户已安装完成,由于今天下雨,导致铝单板没有安装,内装修现正在进行吊顶等作业,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加快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期。”安岳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项目负责人张黎辉正在现场指导施工。

走进现场,笔者在楼下看到,一名施工工人穿戴好安全防护设备,在大楼内部靠着窗户小心翼翼地进行外墙玻璃的安装。在楼下空地上,大量建筑设施已经摆放入场等待工人安装;在大楼内部,施工工人站在梯子上正在安装空调风管保温层;沿着楼道走,在大楼地面一层,工人们根据水平仪辅助线的指示,将瓷砖贴在地面上,用橡胶锤小心固定在水泥地上;在大楼的另一层,工人们锯好木材,并依次做好大楼的吊顶工作……

安岳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项目2018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完工,2021年3月投入使用,新建住院大楼建筑面积19440.3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83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607.14平方米,并配套完善相关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7980万元。

据了解,安岳县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公共性、公益性、社会性的服务方向,医院大力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专科设备和技术,将在新建大楼里开设特色科室和科目,提供开放病床150张。住院大楼建成投用后,将设置一体化产房,配备各种先进仪器和人性化服务,产妇不用辗转各个房间,而剖宫产只需要通过通道即可进入手术室进行剖宫产。除此之外,住院大楼内还将设有月子中心,由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为产妇进行护理,并为她们提供营养均衡的营养餐,在照顾好新生儿的同时,也可以根据每个产妇的体质进行康复训练。(李飞 刘佳雨 朱国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