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宜宾市考察学习

2020-10-19 12:44     中国发展网

10月15日至16日,成都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秀峰带领部分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处(室)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15人赴宜宾市学习考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

图片 4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宜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屏山县屏山镇南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宁县梅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宜宾市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6+N”建设模式、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4+N”建设模式和“123456”运行机制。

图片 5

图片 6

考察学习后,权秀峰要求,要加快推进全市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一是要加快工作推进。搞好工作统筹、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抓紧出台该市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能力。二是要注重作用发挥。找准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切实推广好“一站式服务”“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等好的做法,落实好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让服务更有温度、保障更有力度、尊崇更有氛围,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着力形成特色。既要借鉴好浙江省先进经验,又要学习好友邻市(州)经验做法,更要结合好成都本地实际,拿出切实抓手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优质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