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2020(第四届)天府论坛在蓉举行 产业未来发展成为聚焦热点

2020-10-22 11:46     中国发展网

10月21日,2020(第四届)天府论坛系列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幕。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本届论坛的首场活动,率先亮相。在论坛的首场活动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马桂华等政府领导亲临出席。

1

川商总会联席会长、四川濠吉食品集团董事长严俊波,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四川商会会长、诺睿德控股集团董事长刘上源,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四川商会会长、大嘉汇投资控股董事长罗先友,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辽宁省四川商会会长、辽宁川投科技董事长李凤春,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四川商会会长、天津集翔科技董事长王小东等200余位嘉宾参加此次论坛,一道聚焦现代服务业发展。

2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为论坛首场活动致辞并表示,“十三五”以来,四川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2019年规模居全国第8位,较2015年翻一番,增速居全国第5位。2019年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2.6%。去年,该省四大支柱型服务业超1.1万亿元、六大成长型服务业突破5000亿元。

图片 8

论坛主办方川商总会联席会长严俊波也在致辞中表示,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贯彻"双循环""双城记"战略部署的重要力量。今天,现代服务业产业大会分析研判当前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总结交流经验,为进一步提振服务业发展信心,为企业更好地推动服务业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图片 5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今年6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了要推动四大支柱型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六大成长型服务业做大做强。同月,四川省又高规格召开了服务业发展大会。“四川服务”品牌正在成为该省服务业高水平开放发展的靓丽名片。

在“双循环”“双城记”战略部署下,四川服务业将如何抢抓机遇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川商企业又该如何打响“现代服务”四川品牌?为此,本届论坛的首场活动聚焦了现代服务业产业及发展。会上,中国银行研究院院长陈卫东,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新潮传媒副总裁李挺,新腾数致联合创始人阴明海,成都体育产业商会会长、劲浪体育董事长赵瑜六位演讲嘉宾,分别从金融服务、公共服务、食品饮料、数字媒体、城市服务、体育健康六大领域展开分享,探讨服务现代化、现代服务的发展路径。

图片 6

在嘉宾分享中,"科技""智慧"成为高频词,智联世界、人工智能时代大门已经敞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领着服务经济蓬勃发展。借助创新手段,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和方向。

在参与本届论坛的嘉宾中,既有全国知名商业领袖如刘永好、王健林、王玉锁、马蔚华、张兴海等,也有青年新锐企业家如新希望六和刘畅、猪八戒网朱明跃、新潮传媒张继学、毛球科技王明鎏等。此外,还有金融学者、大健康医疗专家等重量级嘉宾。这是一场多维度、多层次、多空间的商道思想盛宴,商业智慧交汇与碰撞,睿智叠加睿智,优秀对话优秀,为广大企业家呈现更多商业思想和实践的启迪。

论坛主办方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表示,服务业是中小企业的主要经营领域和吸纳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现代服务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当今最具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绿色产业。但当前存在发展规模与经济大省地位不相适应、产业结构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质量效率与社会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还面临疫情冲击的特殊考验,恢复和释放受疫情抑制的消费生产需求迫在眉睫。借此次大会,希望通过各领域企业家代表商业智慧交流的方式,为广大企业突破环境压力提供启发,激发发展信心,在"双循环""双城记"大势中勇担使命、奋力发展。

3

为期两天的本届天府论坛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两场主论坛、两场产业大会。其中,天府论坛全会主要关注商业运维,内容专注大战略、大机遇;未来大会则聚焦新趋势、新物种、新科技、新青年。其余两场产业专题大会,将深度探讨行业的政策环境、产业机遇与挑战,涉及医疗、服务业、科技智能、金融机构、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王志强  供图/川商总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