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安委办集中警示教育约谈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

2020-10-27 14:24     中国发展网

为全面贯彻省、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0月26日,长春市绿园区安委办对杰维高科、盛泰气体等5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实施集中警示教育约谈。

3

会上观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省市“十一”期间督查企业及隐患整改情况;巨洋气体、鑫海集团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建立24小时安全生产监督机制。用好高科技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问题,做到隐患原因未查清不放过,隐患责任班组和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隐患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隐患教训未吸取不放过。会议强调, 各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完善机构、责任等;要及时完善、修订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能力;要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全员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素质;要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周期性安全评估等工作;要对本单位的安全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分级登记建档,明确各风险点责任人,绘制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分布电子图,对班组实施规范化管理,制作岗位风险提示卡和应急处置卡,告知从业人员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强化风险意识,确保作业安全。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