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湖南永州祁阳县:中医义诊情系百姓 助力安全用药

2020-11-18 23:41     中国发展网

11月17日上午,由永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祁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祁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永州启动仪式在祁阳县白竹湖广场隆重举行。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号召,县中医医院事业发展部根据院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相关中医专家,现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的中医义诊系列活动,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助力安全用药宣传,为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1

活动现场,县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周桃元,糖尿病、肾病科主任任慧芝,治未病科主任邓筠等科室专家为广大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对患有颈肩疼痛、腰部疼痛、椎间盘异常、关节疼痛等常见病的患者现场针灸和手部按摩治疗。并针对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冠心病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手把手教给大家如何通过手部穴位和按摩手法,以便自己在家自身调理,指导群众合理使用药品。

3

2

4

为让百姓能够充分体验并了解中医健康文化,县中医医院专家通过中医辨证论治对百姓的身体健康情况提供个性化诊疗处方,开展针灸、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让百姓更加切实深刻地感受了中医健康文化的源远流长,用“仁心、仁爱、仁医”形成百姓“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整场活动历时四个小时,共计中医义诊300余人次,体验中医特色治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600余份。

5

此次活动,在缓解群众疾病隐患的同时,向群众传达了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了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积极宣传了中医健康文化知识,正如冬日的暖阳,为群众健康送上了一缕温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与支持。(刘民伟 邓勇 董慧  王卫)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