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2020成都户外广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2020-11-24 11: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020年11月20日,2020成都户外广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市新华宾馆召开。上海、重庆、深圳、南京、武汉、厦门、青岛、无锡、如皋等城市城管部门相关领导,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四川省广告协会、重庆市广告协会、成都市广告协会负责人,成都市区(市)县综合执法(城管)部门负责人、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城管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代表、企业代表、城市规划设计及户外广告咨询机构代表、媒体代表,齐聚成都,交流户外广告管理工作经验做法,探讨户外广告品质提升和户外广告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路径,为助推户外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形象品位和综合实力提升出谋划策。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委主任王宏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1

近年来,我国户外广告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明显扩大,转型升级明显加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能力明显提升,户外媒体已经成为继电视、网络媒体之后的第三大广告媒体。当前,户外广告产业进入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推动户外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管理与服务并举,是城市管理者和户外广告行业工作者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成都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提出“管行业就要管产业”的战略要求,努力打造公平、稳定、可及的营商环境,科学精准出台惠企、利企、便企政策措施,让每一位在蓉企业家安心干事业、谋发展。成都市城管委深入实施“城市管理+产业+企业”战略,修订了《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编制了《成都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2020 -2025)》,不断完善户外广告设置管理体系。同时,扎实开展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试点,在户外广告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先试先行、创新突破,积极开展成都市“双百佳”招牌评比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提,推动户外招牌设施品质持续优化。我们牢牢把握赛事名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扎实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广告招牌整治提升行动,户外广告更加规范、美观。

图片 2

会议强调,与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相比,成都市户外广告招牌管理还存在着美学运用能力不强、信息化水平不高,产业规模较小、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举办为契机,认真吸纳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广泛收集企业代表的发展诉求、全面学习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加快提升成都户外广告管理水平。成都市将以本次户外广告产业发展座谈会为起点,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持续深化政企合作,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努力营造尊重创新、创造、创业的社会氛围,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专业的服务保障。

图片 3

会上,与会各方就户外广告管理工作经验做法,户外广告品质提升和户外广告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成都市城管委介绍了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情况,上海市、南京市、重庆市、深圳、厦门、青岛、如皋等参会城市城管部门代表做经验分享,四川省广告协会、四川大学等院校教授、清美道合规划设计院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各方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思想解放、制度优化、体系完善等方面出发,积极探讨户外广告管理与产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为户外广告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企业表示,未来将着眼城市发展谋划企业发展,着眼行业发展强化企业担当,全面增强标准意识、创新意识、审美意识,全面提升户外广告的设计感、安全性和美观度,主动引领城市品质提升,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得益彰。(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