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到金口河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调研

2020-11-24 11:29     中国发展网

11月17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处长曾凡伟一行3人到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调研。乐山市应急管理局救援救灾科科长吴云,金口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陪同调研。

图片 1

调研组深入金口河区永胜乡瓦山村童店子、大水沟泥石流地质灾害点,现场听取金口河区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金口河区在地质灾害整治资金落实、责任人落实、措施落实、应急预案落实方面的具体情况。

曾凡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监管指导,做到早知道、早预防。在治理地质灾害工作中要采取具体的措施,加强管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协调,从制度上落实,抓好隐患排查,以救为主,做好应急工作。要及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悬挂标志,防止意外伤害。随时掌握监测数据,并制定专门的救援方案,做好季节性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人员技能,做到灵敏,专业,能够及时有效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

金口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地质灾害管理,从源头上治理,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救援方案制定实施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7地质队高级工程师刘立勋,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付建华,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荣庆娟随同参加调研。(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