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加强产销对接 擦亮川药品牌

第2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举行
2020-11-24 11: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第2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荷花池中药材市场举行。

11

本次活动以“加强产销对接  擦亮川药品牌”为主题,旨在搭建川产道地药材产销用对接平台,以畅通中药流通渠道,提升川药品牌形象,构建更加完善的中药现代营销体系,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擦亮“川药”金字招牌,推动四川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重点推介、展览洽谈三项内容。开幕式上,相关种植户(基地、专业合作社)、中药饮片(中式成药)企业及中医医疗机构举行签约仪式。重点推介,安排了重点企业、重点基地、重点园区、专业合作社代表作推介。展览洽谈,设置有中药材种植及养殖展区、中药饮片展区、中成药展区、中医药器械展区、康养展区、特装展区、中药材市场展区和专门洽谈区,统一进行了展位装饰、氛围营造和样品摆放等,供参展企业产品展览展示,开展业务对接洽谈。

12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航天工业部成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就《新政对中药产业的颠覆与重构》《创新中药研究与思考》《中药饮片进入医疗机构的营销模式变革》《川产道地药材黄精产业化发展与思考》《中药材规范种植技术要点讲解》《中药材检验检测要点讲解》作专题讲座。

据了解,四川省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产地之一,其中药资源蕴藏量全国第一,在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中,四川初步查明物种数量达7290种;全国常用中药材有363种,四川有312种,占全国近86%。作为被四川纳入并确定的7个“优先发展千亿级产业”之一,中药材产业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同时,中药材也是四川贫困地区民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13

作为四川省启动中医药“三个一批”建设后举办的第2个专题性、以“销”为介覆盖全产业链的贸易洽谈对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中医药产业界的广泛响应,300余家单位踊跃参会参展。其中,川内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40家、中药工业企业95家、中药(中药材)流通企业109家,参展特色产品近300种,包括心血康胶囊、参麦注射液等川产中药优势产品及川芎、冬虫夏草、丹参、川贝母等川产道地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