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 枝繁巢暖引凤栖

——四川省安岳县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综述
2020-11-26 14:51     中国发展网

9月28日,四川省安岳县“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成功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2个,协议引资102.58亿;招商引资取得喜人成效的同时,项目建设也不甘落后,安岳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项目室内装修、外墙装饰稳步推进,整体项目预计12月完工……

图片 1

四川省安岳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安岳县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集中100天时间,组织全县上下开展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全县干部职工以“干”字当头大抓招商引资、“实”字当先力推项目建设,敢干、实干、苦干、善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喜人成绩。

敢拼敢闯走出去  主动出击引进来

10月30日,“中国柠檬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四川省安岳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现场签约项目共计10个,协议引资超200亿元。

图片 2

成资渝高速(安岳段)城西连接线项目施工图

招商引资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打好、打赢此次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安岳县组建产业招商组7个,7大产业招商组围绕职能职责,主动出击,在把企业请进来的同时积极走出去,把发展县域经济、壮大安岳产业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共对接拜访企业1090户,其中分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近50次,考察中疏农信、中农城投等企业200余户,促成在谈项目27个、总投资534.88亿元。

百日大会战期间共推出安岳柠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安岳周礼中国薯业小镇建设项目、安岳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安岳·智慧国际鞋都项目、安岳圆觉洞石刻文旅小镇项目、高铁新城商业集聚区建设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39个、总投资1339.6亿元。

百日大会战期间,已签约俄罗斯kari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鞋业生产基地项目、深圳万汇国际(安岳)智能家居商品博览城、温州巨晶鞋业等28个项目340余亿元。正在洽谈金杯半山集团(安岳)健康智慧生命小镇、城南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20个、协议引资约300亿元。

优化环境筑暖巢  贴心服务金凤来

9月28日,在安岳县“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俄罗斯kari贸易有限公司与安岳签订了投资14亿元、年产鞋2000 万双、年产值达 60-80 亿元的合作协议。

俄罗斯kari贸易有限公司系俄罗斯首家集轻纺产品和电器产品于一体的大型贸易公司,现有固定资产60亿美元,产品主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西班牙、法国等9个国家。作为国际知名的鞋企,kari为什么会选择投资安岳?俄罗斯kari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总代表邱敦甫口中的三个“15天”道出了选择安岳投资的原因。

图片 3

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安岳县委、县政府对投资安岳的企业高度重视、无缝对接、贴心关怀,立专项、设专人为企业做好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前期为我们代生产的资阳季茜鞋业有限公司从签约到企业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完成仅15个工作日;政府承诺帮助招工,仅15天完成上千人招聘;Kari项目用地平整仅用15天。各级领导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态度和魄力,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在安岳投资,我们感受到了放心、安心、舒心。”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让邱敦甫感受到了安岳的招商诚意。

俄罗斯Kari一家企业投资安岳可能是偶然,那么安踏集团安鑫体育、兴融非凡、万汇国际、新好科技、正邦集团、薪太软等实力企业的纷纷投资,无不彰显出拥有优质营商环境的安岳已经成为了各大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坚介绍道,安岳县委、县政府为推进经济大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企业从中深刻体会到,安岳是真正的投资乐土、财富之源,在安岳投资感觉很安心,也很舒心。

百日大会战以来,安岳县多次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项目投资专题会,研究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提高服务质量,畅通政务渠道,安岳县实行保姆式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从接洽、签约、手续办批全过程闭环服务。为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让投资企业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安岳的招商诚意,安岳县还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工作落地落实。

实干苦干推项目  狠抓落实惠民生

“目前,安岳县龙中路改造项目第一路段锣鼓庙到石羊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试通车,第二路段石羊到林凤段即将进入顶层油面铺设,第三路段林凤到转运站已经完成坑凼换填及病害处置,力争明年1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在安岳县龙中路改造项目现场,大卡车、压路机等器械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施工,工区技术负责人唐勇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进行指挥。

安岳县龙中路属省道,为安岳至重庆大足的交通要道,也是安岳县农村公路PPP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沿途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在百日大会战期间,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既抢抓工程进度,又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按期竣工交付使用,让老百姓尽快走上这条致富路。

安岳县人民医院城南新区医院妇儿大楼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的施工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工程施工;安岳县九韶小学“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2月底完成基础建设工作,计划明年秋季交付使用;安岳县石羊镇初级中学迁建项目主体全面完工,内部装饰装修有序推进,预计明年2月全面完工交付使用……

今年以来,安岳县严格落实资阳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投资决策部署,聚焦“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定位,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健全完善“4+2”重点项目组团推进机制和项目“例会制”,扎实开展“双百双增、保姆服务”和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行动,强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百日大会战期间,安岳县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安岳县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1个项目,累计下达中省资金1.56亿元;安岳县全域供水、安岳县新建幼儿园等8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下达债券资金5.53亿元,下达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99亿元。推动岳石路西段、中石油(资阳)高磨片区钻井液临时储存配制站等4个项目启动建设,安岳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温氏60万头生猪一体化等116个项目加快实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天然气净化厂等9个项目竣工投用。

波涛拍岸春潮涌,直挂云帆济沧海。目前,安岳经济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正处在一个蓬勃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期,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下,围绕建设“一区一城一地一枢纽”总体谋划,安岳在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成渝中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的征程中,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 (朱国强 王强 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